坑坑相連到天邊。

血月降臨【二】

*登場人物:極靈

*渣文筆、渣文筆、渣文筆

*前一章:三忍

*翻譯不同還請見諒

========

   《極靈》

「大家,請聽我說說!詛咒之日即將來臨!這是上天對人類的懲罰,人類的貪婪、罪惡等都將在血月來臨之時遭受譴責!……」

穿著赤紅大袍的老者正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高聲吼著,但許多人選擇無視甚至露出厭惡的表情紛紛走避,老人不在意似的繼續高聲宣揚著恐怖的善惡因果以及對於人們來說那過於禁忌與不敢觸碰的話題。

 「請務必相信血月教,他們會引領你永生、帶給你力量!血月將會帶給你贖──!」原本沙啞激昂的語調戛然而止,卻見一群壯漢與年輕人圍住了被推倒在地的紅袍老人,原本就佝僂虛弱的身子在這此時看來更顯萎靡可憐。

彷彿已經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周圍的行人紛紛走避,冷漠的、害怕的就是沒有一人敢停駐或是走向前。

「又是該死的血月教是嗎?一群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

「怎麼是個老頭啊?你們是沒人了嗎?哈哈哈哈哈……」

圍繞著老人的壯漢們開始出言挑釁大聲叫喊,彷彿仗著人多的優勢就不怕這平時神秘又恐怖的組織。

「說話啊!老頭子!」

一位少年話完說後,立刻狠狠踹上一腳,這一個動作就像個引火點一般,四周的人開始對老者拳打腳踢,把一直以來的不滿以及恐懼發洩在他身上,毫不留情地踩踏污辱,行人也只是冷眼相看,看著原本還會求饒反抗的老人逐漸軟倒在地奄奄一息。

不多聽、不多看、不多管……這是在這個地方生存的法則之一,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你多看一眼或是多說一句話之後,下場會不會成為那吐血倒地不起的人之一。

  在這些人準備收手時,卻看見一道不詳的紅光降落在老者身上,如同嗜血的鮮紅、流動的血液,他們只知道不是像路邊那種雜技表演者惹人大笑的低劣魔法,但他們不知道的是這是為他們綻放的死亡之光……

只見在神秘的光裡一道人影晃動,是剛剛那位已然死亡的老者──沒錯,即使他們想也沒想過。他身穿比剛剛更華麗的赤色長袍,原本沾染血液的蒼老面容已戴上一張森然的獠牙面具,背後背著巨大如同時鐘的黃金齒輪,還來不及驚訝,只見老者枯槁的手一揮,一位壯漢頭上頓時漂浮著一顆精緻而金赤交錯的小球,只聽一聲巨響,身旁的人就到看到那人被炸成一團血霧,血肉橫飛四處,如此震驚過於血腥的畫面,讓他們即使感受到生命危險依舊無法邁出那顫抖的步伐。直到又再一次聽到那宣告死亡的滴答聲響起,才有人尖叫逃跑,已有小球漂浮的人恐懼的想尋找人求救卻一起被炸死,轉眼間剛剛那群人已成了地上那些殘骸和模糊的血肉,周遭已被鮮紅覆蓋,圍觀的路人早就為了保命而全部逃離。

  老者在面具底下微微一笑,然後乘著滴答聲加速離開了現場。

=======

時間老人登場!很想寫出打鬥的流暢感和血腥恐怖的場景氛圍,但似乎還需加把勁呢......

再次感謝感到這的各位,我會努力寫完所有血月造型的英雄的!(握拳

评论
热度(1)

© 天羽朔 | Powered by LOFTER